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积极参与全省2022年度中医药卫生监督执法优秀案例和办案能手评选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9-30
     

 

2022612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医药卫生监督执法案例和办案能手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全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要求各区县(市)本年度开展一次中医药监督执法检查,实现监督覆盖率100%,查办一批具有典型性和较强影响力和社会效应的案件,各区县(市)至少要办理1起中医药监督案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层级稽查考核内容。

2022719-728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中医药监督人员对区县(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督查。各区县(市)均加强了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抽查医疗机构27家,发出交办函3件。暗访了3家养生机构,均未发现开展了中医医疗活动。

各区县(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省中医药卫生监督执法优秀案例和办案能手评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926--29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区县(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上报的6个中医药监督类案例进行了初评,评选出3个案卷质量高、具有典型性和指导作用的中医药监督类案件推荐到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参评,同时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共推荐8名办案能手参加全省的评选。

通过全市加大中医药监督类案件查处力度,积极参与全省2022年度中医药卫生监督执法优秀案例和办案能手评选活动,推进了我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全市中医药执业行为,推动了我市基层中医药示范市创建工作,促进了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原创    作者:刘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