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专项执法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2-10-01
     

 

    为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根据益阳市卫健委的部署安排,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2022年9月19日—9月30日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重点检查了25家用人单位的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检测、评价和“三同时”情况;劳动过程中的防护和管理情况;劳动者职业健康管理等情况。在监督检查中,卫生监督员进入一线作业区与工人交谈,了解用人单位对职工劳动保护以及职业病防治措施,并现场讲解了职业病防护相关法律法规。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25份,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卫监局将组织卫生监督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帅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