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哨点功能
点击数:    时间:2022-11-09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县级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全市范围内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诊所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大排查,持续抓实抓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本次排查的目的是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疫情监测中的“哨点”作用,重点围绕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传染病报告、核酸检测、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置、院感防控等措施来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医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预检分诊“五查一问一更新”执行情况、对发热和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就诊者和购买“四类”药品人员登记报告情况等。本次检查要求各区县(市)卫生监督机构于11月7日-18日完成全覆盖监督检查,11月21日起开展全市交叉检查。

接下来,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发挥卫生监督职能,抗战“疫”线,冲锋在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