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开展传染病防治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10-25
     

 

10月18日,市卫监局的卫生监督员来到南县中鱼口镇某村卫生室,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安排,开展国家双随机传染病防治专业的监督检查,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履行工作职责。

 

 

10月18日,将国家传染病防治专业的“双随机”抽检工作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相结合,卫生监督员对南县和大通湖区的2家医疗机构开展了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的检查内容包括:预防接种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医疗废物处置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卫生监督员按照《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的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被抽检单位的传染病防治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当场指导整改,并按照执法与普法结合的原则,加强医疗机构的法治意识,逐步提高我市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水平。

 

下一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跟进发力,把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与经常性卫生监督检查相结合,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水平,开展对被监督单位的指导和督查,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