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春节前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医院新冠病毒 感染疫情信息报告工作的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3-01-1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疫情报告管理工作,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文件要求,努力做好现阶段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

为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为疾病预防控制提供及时、准确的监测信息,1月13日-1月16日,市卫监局组织市、县两级卫生监督人员对相关医院开展了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工作的督导检查。截至1月15日,全市已对23家二级及以上医院、1家其他医疗机构开展了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工作的检查,此项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



被检的医院基本都建立了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制度,定期开展疫情报告自查,建立传染病疫情管理制度,明确了传染病报告流程,传染病管理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目前已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省新冠疫情防控平台同时进行了报告。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遵循“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压实报告单位和报告人的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工作的问题及薄弱环节,保证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工作到位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