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着力推进全市中医药监督执法 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02-22
     

 

2023年2月,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光华、方丽娟承办的某连锁药店未经备案擅自开展中医执业活动案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中医药卫生行政执法优秀案例,省中医药管理局发文全省通报表扬。

2022年,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着力推进全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6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县(市)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医药执业行为,结合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市的契机,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加大了普法宣传的力度,开展了《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2022年7月,组织全市中医药监督执法人员参加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举办的《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知识竞赛活动,8名同志荣获“普法宣传员”称号。执法的同时进行普法,办案同时约谈医疗机构负责人,切实落实了谁执法、谁普法。

 

2022年7月19日-7月28日,开展了一次全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督导。督查了区县(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各区县(市)均加强了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抽查区县(市)辖区内医疗机构27家,发出交办函3件。指导区县(市)办理中医药监督执法案件3件,其中1个案例在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中被评为一等奖、1个案例被评为二等奖。

 

2022年9月,开展了“全省中医药卫生监督执法优秀案例”和“全省中医药卫生监督执法办案能手”初评,推荐了3个案例参加全省中医药卫生行政执法优秀案例评选,1个案例获评全省中医药卫生行政执法优秀案例;8名同志在中医药监督执法办案方面成绩突出,被省中医药管理局评为中医药监督执法办案能手;2名同志入选湖南省中医药卫生监督执法专家库首批成员;我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来源:原创    作者:刘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