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加强消费维权意识 促进群众诚信教育
点击数:    时间:2023-03-16
     

 

为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促进消费维权加强诚信教育,助力加强群众维权意识。

3月15日上午,市卫监局参加了益阳市2023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暨消费维权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三圣殿社区,同市卫生健康委、三圣殿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开展2023年益阳市“消费宣传进社区 普法维权入人心”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讲解卫生法律法规等形式,重点对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职业放射卫生、中医药卫生、打击非法行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同时向群众详细宣讲了如何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场向群众发放了饮用水安全、职业放射卫生、中医药卫生、打击非法行医、禁毒、反邪教、生物安全、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并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自我防范能力与维权意识。

   

 

 
     
     
来源:原创    作者:李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