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监局启动预防接种监督执法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3-04-23
     

 

“这些疫苗接种前都告知了品种、作用、禁忌症等信息了吗?”4月11日到19日,市卫监局对中心城区6家医疗机构的预防接种工作开展了监督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每到一个单位,都会详细询问和查看预防接种相关工作情况。

本次检查是根据国家疾控局和省、市卫生健康委的文件要求开展的,市卫监局制定了《益阳市预防接种监督执法工作方案》,执法人员将重点检查预防接种单位的设置情况、接种单位和人员资质情况、疫苗接种前告知情况、过期疫苗上报销毁制度、出入库管理制度、疫苗全过程温度记录制度落实情况、医疗救治和接种后留观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预防接种的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于个别接种单位的工作管理不规范的情况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行立改,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

本次预防接种执法检查工作将持续到今年10月,两级卫生监督机构会将本次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格依法查处。 

 

图为卫生监督员现场查看预防接种登记资料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