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持续推进医疗废物处置监督执法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4-21
     

 

今年以来,益阳市卫监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文件要求,突出重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联动配合,严厉查处医疗废物处置违法行为。

4月18日-4月20日,市卫监局对中心城区的3家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开展了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处置情况的重点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针对医院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处设置、登记资料、医疗污水消毒处置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关键问题,逐一核查、仔细把关。

卫生监督员秉着“执法+普法”的工作原则,现场督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建立长效机制,出台“专人专管”文件,明确医院内医疗废物处置的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污水处理设施的运维和培训,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医院要按要求设置医疗废物暂存处,建立健全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分类目录》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

市卫监局持续推进医疗废物处置监督执法工作,卫生监督·员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发现的违法行为应立即整改,严重违法问题符合立案条件的,将立案查处。 

 

图为卫生监督员对医院医疗废物暂存处设置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