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焕发基层组织新活力 积极探寻“党建+业务”
点击数:    时间:2023-05-01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围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出实招、谋实效,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提升组织生活实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主题党日融合实践活动,践行为民服务情怀

    卫监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与党员实践活动相结合,倾情倾心为群众送温暖。一是融合开展“不忘初心 为民服务”主题党日和春节关怀慰问实践活动。春节前,党员干部上门慰问困难职工、退休老党员、退休困难职工等,详细了解老党员、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将慰问金送到困难职工手中,关心群众冷暖,把困难干部职工的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二是融合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喜庆祥和闹元宵”主题党日和与群众共度元宵佳节实践活动。2月3日下午,党员志愿者们在三圣殿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喜庆祥和闹元宵”主题党日和实践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元宵和慰问品、讲解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合理膳食等常识以及消费者安全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以送惊喜的方式为社区群众达成微心愿,党员们与社区群众一起度过了一个温暖、喜庆的元宵节,社区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



党员为社区群众送元宵 

  主题党日结合党课宣讲,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


    卫监党支部结合内容丰富的党课,组织开展“党建引领齐抓共管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由董文志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部分章节;李宝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李治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并把维护国家安全与单位安全、工作安全、生活安全、个人安全结合起来,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王德亮同志结合《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一场法治建设主题的分享会。会后,党员们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党员代表方丽娟和闫安分享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党员代表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观看影片结合自主学习,比学赶超营造好氛围


    今年来,组织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新年贺词》《二十大党章公开课》《榜样7》等党建相关教育片,党员干部还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如电视、央视影音、手机APP等观看形式坚持每月观看教育片。与此同时,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行学习“学习强国APP”,每月对学习强国积分进行专报公示评比,营造出“自主学习,人人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

 集中观看《榜样7》

实践活动结合创文巩卫,发挥作用树先锋形象


    为积极响应落实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创文巩卫工作号召,党支部将创文巩卫工作与党员实践活动结合进行,党员们严格按市创文办时间节点和分配路段,分别驻守文明值守点位和分批进社区开展文明值守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值守任务。今年来,党员干部立足卫生监督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向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树立了共产党员和“蓝盾卫士”的良好形象。


支部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培训

支部党员参加创文志愿服务

 
     
     
来源:原创    作者:李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