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迅速部署守护健康 聚焦问题执法为民
----市卫监局部署2023年医疗卫生机构“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4-27
     

 

    医院的医疗污水是否达标排放?医疗废物暂存处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医疗废物交接记录是否规范?……4月26日-27日,市卫监局的执法人员对部分医院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开展了常态化监督检查,着力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问题整改。
    本次常态化监督检查是市卫监局为落实市卫生健康委《2023年“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开展的,按照市委、市纪委、市卫生健康委的工作部署和时间安排,市卫监局成立了“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杨建明局长担任组长,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定于今年5月-8月对中心城区市直管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督查,9月-12月对全市各级各类医院开展专项抽查。市卫监局分成5个检查组,分工协助,迅速行动,全面铺开。


    

    市卫监局将按照实施方案的分工,常态化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管理工作的专项检查,明确监督重点,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处置流程,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的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