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召开中心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进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5-26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促进卫生监督执法检查与督导工作高效协调有序开展,5月24日上午,市卫监局召开了中心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推进会,对中心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的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和督导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资阳区、赫山区卫监局负责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卫生的科室负责人、分管局长,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市卫监局相关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2021版)》的要求,结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法律责任,梳理工作职责,落实责任主体,做到监督与服务相结合、检查与指导相结合、交办督办与执法查处相结合。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被检查单位的主管部门通报,确保工作实效。

  下一步,市、区两级卫监局将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