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职业卫生计划执法涉企见面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5-29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职业病防治若干规定》精神和《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3年度职业卫生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5月25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2023年职业卫生计划执法涉企见面会。

  会上,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员现场向用人单位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自查表》《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告知书》等资料,副局长李宝林重点介绍了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职业卫生宣传教育培训、职业健康监护等职业卫生计划执法检查内容,强调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目前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要求各用人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对照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及《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自查表》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益阳市卫监局将适时组织执法人员入企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督促用人单位积极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来源:原创    作者:刘帅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