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卫监局现场落实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量化分级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5-15
     

 

为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服务行为,保证集中式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5月9日,益阳市卫监局对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价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监督抽样。

根据湖南省卫监局《关于推行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 6月1日到6月30日,县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组织对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量化分级评价,然后按程序将评价结果报市级审核。 5月9日,卫生监督员对企业开展现场指导,针对《量化评分表》的内容,重点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厂区环境、分区布局、设施设备、物料仓储、生产过程、人员卫生管理等进行了指导。通过卫生监督员的宣传和监督检查,使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充分认识到量化分级管理的重要性,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湖南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是建立餐饮具集中式消毒单位卫生信誉度评价体系,实施风险监管、信用监管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卫生监管新模式。

益阳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刚刚起步,希望各相关单位能够高标准的开展自查整改,组织企业内部培训和自查自评,下一步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将严格根据文件精神,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评价要求落实本次量化分级评价工作。


 







 
     
     
来源: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