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携手巩固国卫成果 共建美好校园
——市卫监局开展中心城区学校巩卫督查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6-01
     

 

  为提升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水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营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5月29日-30日,市卫监局董文志副局长带队,对中心城区5所学校开展了巩卫监督抽查,资阳区、赫山区的相关卫生监督员参加了本次检查。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对学校的传染病、常见病的预防,学校健康教育、卫生(保健)室的设置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置、教学和生活环境、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周边环境等重点项目和内容开展了督查,对于个别学校在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对相应负责人进行了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告知其整改要求,责令学校及时整改到位。并要求资阳、赫山两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督促各自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落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主体责任,市卫监局将适时组织监督抽查,携手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