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防患于未然 市卫监局组织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3-12-29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呼吸门诊就诊高峰期,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加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力度,益阳市卫监局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卫生监督检查,突出重点,排查风险点,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卫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检查的工作提示》,部署相关工作,从12月21日开始,持续到元旦、春节前后,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监督检查。文件提示,要督促医疗机构健全功能设置、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做好救治物资储备、规范“两废”处置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仔细梳理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住薄弱环节,切实加以整改,保持防治传染病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市、县两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将继续按照文件要求,聚焦重点环节、重要场所和薄弱环节,抓好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治工作,切实护卫人民健康。

 
     
     
来源:原创    作者: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