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卫监局开展放射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4-03-2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和《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据《湖南省医疗机构现场卫生监督指南(试行)》的要求,2024年3月中旬开始,市卫监局对全市40多家市直管放射诊疗单位开展放射卫生监督执法检查。重点针对医疗机构《放射诊疗许可证》持有情况;放射诊疗机构新、改、扩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控评竣工验收开展情况;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情况及防护用品的配备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坚持执法与普法结合,查处与指导结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对于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持续推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

 
     
     
来源:原创    作者:刘帅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