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4-29
     

 

为落实全区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推动对广大人民群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安全进行; 近日,赫山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23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有关要求,通过现场查看接种场地、查阅资料、谈话询问等方式,对各接种点的组织管理、疫苗管理、人员培训和资质情况、场地功能分区和布局情况、预防接种不良反应报告、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接种单位都十分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均设置有候种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人员资质,疫苗的接收、购进、分发、供应和急救药械准备等均符合工作要求,疫苗接种过程严格执行了“三查七对”。同时,为应对突发情况,各接种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应急处置方案。针对个别接种点存在的设置流程标识不清晰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对督促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单位依法规范执业,确保新冠疫苗接种的顺利进行起到了促进作用。接下来,赫山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监督指导,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恪尽职守。

 
     
     
来源:原创    作者:赫山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