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开展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4-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集中式供水的卫生管理;增强供水单位经营者的卫生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赫山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于4月上旬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全区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本次共检查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20余家、 “千吨万人” 集中式供水单位12家,抽取出厂水样、末梢水样共40余件。重点检查供水单位基本信息、卫生许可、供管水人员健康证明等持证情况、水厂自身卫生安全防护设施情况、水质消毒情况、水源卫生防护及水质检测等情况。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受检单位卫生许可、供管水人员健康管理、水质消毒等都符合工作要求;共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32份;并对1家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集中式供水单位和2家卫生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的村级管理的集中式供水单位,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本次专项监督,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经营行为;着力宣传了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下阶段,我局卫生监督员将继续保持以“全面覆盖、实行专改,求真务实、严格执法” 的工作态势,切实保障全区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努力。

 
     
     
来源:原创    作者:赫山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