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下,中央空调空气安全否?
——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0-09-17
     

 

随着近期天气转凉,新一轮的流感季和新冠疫情有可能叠加爆发,为切实保障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安全,有效预防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以及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秋冬季传染病发病特点,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单位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检查的内容主要针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卫生管理档案、空气传播性疾病应急预案,清洗消毒(现场查看消毒记录及影像资料),卫生检测等情况来开展,严格督促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在使用集中空调期间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本次共检查了益阳市人民医院、九段线精品酒店、步步高超市北站店等15家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单位,卫生监督员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制作现场笔录、限期整改卫生监督意见书15份,责令限期整改8家。

下一步,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单位,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的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并在媒体上进行公示。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