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卫监筑牢职业健康和疫情防控安全“双防线”
点击数:    时间:2021-01-25
     

 

   

春节临近,面对职业健康安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1月11日起,资阳区卫监局对辖区内存在职业危害因素的生产企业展开节前职业健康安全提醒监督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工作,切实筑牢企业职业健康和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本次督导一是通过审查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查看了生产企业职业卫生规章制度建立、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培训、职业病防护设备运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及个人健康监护档案、警示标志张贴等情况;二是督促提醒企业强化人物同防意识,做好员工每日体温监测、外来人员车辆管控、工作生活场所消毒、防疫物资储备、设置隔离观察室等基础工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境外的物资,严格按相关规定程序处理,确保消除隐患。

通过督导,累计共发现问题40余处。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意见表20余份,责令问题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以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职业健康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抓共管,落地落实。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