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整治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1-10-29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包括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及其衍生技术)和人工授精两大类,该技术的应用应当在医疗机构中进行,以医疗为目的,并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伦理原则和有关法律规定,禁止以任何形式买卖配子、合子、胚胎,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不得实施任何形式的代孕技术。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监督管理,按照《国卫办监督函﹝2021﹞323号》《湘卫函﹝2021﹞188号》《益卫计监函﹝2021﹞112》号相关文件要求,10月22日,资阳卫监局与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开展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双管齐下,一方面对全区3家从事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准入、人员资质、硬件配置、执业行为、医疗文书书写等各个环节,监督覆盖率达到了100%;另一方面统筹安排,结合双随机抽查工作、日常监督工作对全区从事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3家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非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行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步,资阳卫监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采供精、采供卵和代孕的行为,为营造良好的生育环境提供执法保障。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