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卫监强化公共场所健康证清查
点击数:    时间:2021-11-22
     

 

从业人员健康证的内容主要涉及传染病的检查,它主要涉及五个行业六种疾病,是为了保障服务行业方的健康安全,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而如今各类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由于人员流动性较大,所以无健康体检合格证上岗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的情况也较为普遍。针对这一情况,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员于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开展了的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超市2家,沐浴场所10家、宾馆24家、美容美发场所56家。检查发现,各公共场所经国卫复审后,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大为好转,但在检查过程中仍有个别单位安排无健康证的从业人员上岗工作。卫生监督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制作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对其中违法情节较重的2家公共场所单位予以立案处罚,共计罚款人民币1000元。

下一步,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大力度,督促其他不合格的公共场所完成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