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卫监深入开展禁烟与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
点击数:    时间:2021-12-15
     

 

为广泛深入地开展禁烟知识与饮用水卫生宣传,增强全民禁烟与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预防疾病,维护健康,12月9日,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赫山执法局以及益阳市执法局在益阳市桃花仑沃尔玛广场,开展了以“公共场所禁烟、生活饮用水暨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卫生知识宣传”为主题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实效,宣传期间,通过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和现场咨询的方式,向市民宣传“公共场所控烟知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饮用水卫生知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现场群众疑问30多人次。发放至市民手中的控烟宣传手册内容丰富翔实,提供了“公共场所吸烟的五大危害”“吸烟与健康问答”“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倡议书”等多方面内容,让市民随册将控烟知识带回家,使“远离烟草,健康生活”的观念深入家家户户。广泛讲解饮用水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知识,引导群众形成科学的饮用水安全理念和正确的饮用水安全行为,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饮用水安全保障的良好氛围。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