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全面排查医疗机构污水处置
点击数:    时间:2022-03-21
     

 

3月18日上午,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局的卫生监督员在益阳市资阳人民医院的医疗污水处置工作间中,对该院污水处理设施配备、污水处理排放、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处理监测等情况现场进行认真排查。这是该局根据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等5部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和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工作,全面排查医疗机构污水处置情况的缩影。

排查工作主要针对全区20张床位以上医疗机构为重点开展,截至目前,已完成27家医疗机构的排查工作,发现问题3个,当场行政处罚1起。

下一步,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督促医疗机构及时整改,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置短板;有序推动工作落实,对照通知要求把监管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确保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