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疫情防控延伸至村卫生室
点击数:    时间:2022-03-30
     

 

为进一步督促村卫生室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3月25日,资阳区卫监局对辖区内10家村卫生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重点包括对村卫生室的预检分诊设置及相关工作落实、发热及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转运、隔离留观室的设置、疫情防控知识技能的掌握、患者就诊管理、通风消毒工作的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疫情报告制度的落实等。

检查中,对防控措施执行不力的5家村卫生室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整改到位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对1家村卫生室使用过期失效消毒剂的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200元的当场行政处罚,对2家在本次检查中发现其他问题的村卫生室予以立案查处。

下阶段,资阳区卫监局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区域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拧紧疫情防控不放松这根弦,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