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派员参加湖南省职业健康培训学习
点击数:    时间:2023-05-22
     

 

    为规范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健康人员职业卫生监督能力,5月10日至14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在长沙市举办全省职业卫生监督培训班。各市州、区县共200多名职业卫生监督员与会参训,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积极派员参加。

培训班由省卫健委职业卫生监督处二级调研员张玉启同志主持。会上,省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建军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就如何开展好当前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职业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二是要不断加强学校,增强职业卫生监督能力。三是执法与普法相结合,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全面开展。

几天的培训学习,分别由省卫生监督局贺嵩邡副局长、陈峰处长,省职业病防治院王多多主任作《新形势下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湖南省职业病防治若干规定》《国家职业病防治项目监管要求》解读。湘潭、浏阳、零陵地区的卫生监督员进行了先进经验交流和典型案例分析。

通过学习,受训人员分别表示此次学习切实提高了职业卫生监督管理队伍的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原创    作者:资阳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