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感受十八洞村变化
点击数:    时间:2020-07-06
     

 


7月3日,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二十多人,来到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参观、学习。

十八洞村是全国“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的首倡之地,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经验吸引不少党员干部前来借鉴。走进非遗展览馆,当地讲解员生动的图片解说、扶贫小故事分享,让人感受到了“精准扶贫”的真正涵义与分量。从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到精准发展特色产业,再到精准激发内生动力,从思想引领、文化滋养到自觉行动,体现了扶贫工作队的决心和匠心,以及村民们不等不靠、齐心协力兴产业脱贫的激情和真情。村寨里,极具特色的苗族民居抱团成一体,房前屋后平铺的青石板干净平整,家家火塘上挂着的腊肉色相诱人。一路所见,有邮储、税务、银行,有民宿、电商、农家乐,这些现代元素很难让人把几年前那个交通滞碍、民生维艰的特困山区联系在一起。


通过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之行,十八洞村的变化让卫监局党员们精神振奋,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捋起袖子加油干事业的决心。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