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卫监执法局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点击数:    时间:2021-01-21
     

 

为有效应对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 1月18日,沅江市卫监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集中隔离点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工作。

监督执法人员查看了各隔离点的布局、设施配备情况及消毒杀菌工作记录,重点检查了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的消毒杀菌情况,要求各隔离点使用加氯消毒的方式,严格落实污水消毒措施。对医疗垃圾的日常管理,执法人员要求隔离点必须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对口罩及各类一次性防护用品,要严格按照医疗废弃物管理要求进行消毒,及时收集转运,并做好台账登记。同时要求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每天对隔离观察人员体温监测每天不少于两次,并做好健康状况询问登记,以确保工作人员和隔离观察人员健康安全。

沅江市卫监执法局在此提醒全市广大市民:随着春节人员返乡高峰期临近,广大市民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