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卫监局开展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12-31
     

 

为进一步加强对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工作,2021年12月28日至30日,沅江市卫监执法局对全市3家临床基因扩增检验(PCR)实验室现场开展了生物安全专项监督工作。

此次监督主要针对PCR实验室场所资质、人员资格、操作流程、防护物资的储备、医废处置和污水的处理等情况。监督执法人员查看了实验室采集、送检、检测及废弃物处理的全流程。针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各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院方要切实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加强自查,严格按规操作,依法依规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的各项措施,及时发现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沅江市各PCR实验室运转正常,未发现违规操作。

下一步,沅江市卫监局将进一步跟进新冠疫情常态化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跟踪PCR实验室整改情况,为全市新冠核酸检测安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