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坚守岗位 践行初心使命
点击数:    时间:2022-04-01
     

 

 

住宿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左一为肖尚东)

3月份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频发,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冲锋“疫”线,用平凡的身躯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疫情防控防线,这其中就有“卫监蓝”的身影。而“卫监蓝”中有这样一张特别的脸庞,凝聚着执着的力量,激励我们奋进。淡蓝色的医用口罩遮不住左脸敷着的厚纱布,肿胀的半边脸掩不住坚毅温暖的眼神。他叫肖尚东,预备党员,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员。

3月9日肖尚东因左脸颊急性蜂窝织炎住院手术清创治疗,伤口较深,置纱条引流,入院体查同时患有多种其他基础疾病,医生建议住院系统治疗,而他轻伤不下火线,每天输完液又回到了岗位上,坚持与同事们深入市区各大小酒店宾馆、美容美发场所、足浴等场所密集开展各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3月15日,长沙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由常态化进入应急状态。根据防控工作部署,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会同市文化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对城区KTV场所为期两晚的疫情防控大检查。肖尚东不顾还没拆线的伤口和依然疼痛肿胀的半边脸,主动请战,与同事们连夜奋战、同进同出。次日,他又早早来到单位,与同事们会合,继续开展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美容美发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右一为肖尚东)

3月18日,疫情防控升级进入特护期,防控任务进一步加重、从严,工作量陡增,而他依然没有退出。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利用中午或晚上的间隙时间去医院拆线、换药。十几天来,他一直坚守在监督岗位上,不计个人安危,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守护,甚至当人问及病情,劝他注意休息,他都是轻描淡写,一笑置之。他的带病坚守,默默奉献,诠释了他对党、对事业、对同事的无限热爱。他用坚毅的目光、笃定的脚步,映衬着胸前的党徽更加鲜艳、闪亮!

截至26日,他所在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覆盖355家经营单位,摸排重点人群743人录入湖南省核酸检测平台,并分批落实核酸检测。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