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能勇担当 护卫健康善作为
点击数:    时间:2022-04-02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为筑牢沅江市“外防输入”防疫屏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就是其中的一支队伍。

自3月18日沅江市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以来,沅江市卫监局领导班子部署再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密集开展各线以疫情防控为主的监督检查工作,为维护一方健康平安履职尽责。

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右一为姚文胜)

姚文胜,支部书记、局长。自疫情防控进入特护期,他第一时间紧急动员,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以特有的职业敏锐力和责任感,迅速部署安排,把防控工作排在首位,把监督工作干在前面,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各线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作为机关主要负责人,担子重责任大,各级组织的决策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一件都不能落下,一件也容不得耽搁。疫情形势瞬息万变,一天两三个会议是常有的事,领会会议精神、落实会议要求、部署机关工作、督查重要场所,他来回奔忙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政府、局机关、重要监管单位之间,身体常疲惫不堪,头脑里却一刻不得松懈。他常告诫“疫情防控是大事,要把疫情防控排在工作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领导干部要挂帅,党员同志要带头,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他,用行动注解着共产党人的先锋精神与人民情怀。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与卫生监督检查(左一为熊罗仁)

熊罗仁,党员,股室长。他年近六旬,依然坚持带队奔波在全市200多所学校幼儿园、40多家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及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为保障师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城乡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餐饮具卫生安全,立下了汗马功劳。一天的奔忙下来,筋疲力尽,但他毫无怨言,常说“趁我现在还干得动,再干些工作吧”!与他同行的还有一位同样年近六旬的老党员,同样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党员的担当与奉献精神。

 

联合执法疫情防控督查KTV场所(左二为刘虎)

刘虎,股室长,党龄一年,却是这次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中的“领头雁”。面对这次疫情“倒春寒”,他带领场所监督股的兄弟们,深入全市酒店宾馆、洗浴足浴、美容美发等场所上门指导湖南场所码的推广与应用、督查场所内环境卫生消毒管理、重点地区返沅人员登记、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会同市文化执法大队联合督查城区KTV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公安连夜清空接待有密接者的酒店入住人员。疫情防控特护期间,他顾不上家中的一双小儿女,没日没夜,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的入党誓词。

 

美容美发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右一为刘佳迎)

刘佳迎,党员,副局长兼办公室主任。作为联系领导班子与干部职工的纽带,他主动为领导分忧,为职工解难。每有紧急行动、加班行动,他都主动出战,积极协助。防控督查、稽查管理、社会宣传、热线件办理、志愿服务、机关值守、居民摸排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的责任心与工作热情赢得了干部职工和小区居民的认可与尊重。对此,他却说“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比起在医院担任核酸检验员的老婆,我这都不算什么”!

这些党员是沅江市卫监局党支部的一个缩影,他们用最平凡的行动、最朴实的语言注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与卫监人“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