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疫情防控中的守门人
点击数:    时间:2022-04-02
     

 

机关通道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右一为监督员魏思维)

“进小区请扫下这个码,谢谢配合!”3月28日一早,在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一楼通道处,疫情防控值守人员魏思维指着墙上醒目的“湖南场所码”,提醒一欲径直而入的行人扫码进入。当天天气难得的晴朗,但背阳的过道内气温并不高,出入人员也不多,已被更年期综合征困扰多年的魏思维却一会燥热难当,一会顿感寒意袭人,坐立难安,而她依然没有要求“照顾”,坚持全天候值班值守。

“大部分进出人员都能主动扫码亮码,配合询问。但也有个别年纪大的住户嫌麻烦,抵触,认为健康码是绿码了或者在别的地方扫过了,不愿意再扫单位的场所码。”魏思维介绍道,“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耐心解释,说服他们重新扫码。毕竟疫情防控不是小事!”

 

机关代管居民区入户摸排(左一为监督员刘佳迎)

机关通道是机关干部职工上下班必经之路,也是机关代管居民区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特护期内防控措施,卫监局安排有专班值守。代管居民区常住住户20户,老人居多,为确保住户安全,早在4天前,沅江市卫监局组织监督员上门逐户摸排了住户情况,宣讲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叮嘱住户务必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勤洗手勤通风,出门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并帮助多位老人完成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与人脸识别认证,方便老人必要时出行扫码亮码。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巨大,沅江市卫监局外线监督员任务加重,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任务只能由几名办公室人员负责,中午也不休息,严格落实“逢进必扫”的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经过一轮值守下来,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基本做到了出门佩戴口罩,进门主动扫码亮码。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