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宣贯《生物安全法》 开展新冠病毒 PCR 实验室专项督查
点击数:    时间:2022-04-18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对新冠病毒 PCR 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专项督查。

4月13日,沅江市卫监局召开了生物安全培训会,会上沅江市卫监局副局长李学平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就防控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动植物疫情、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及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

4月14日,沅江市卫监局执法人员会同卫健局法监股,对辖内4家医疗机构新冠病毒 PCR 检测实验室开展了生物安全管理专项督查。执法人员采取现场监督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对实验室功能布局、生物安全体系建设、人员培训、个人防护及应急措施、样品处置和实验操作、毒株和各类生物标本的保藏运输、使用及处理、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被检单位现场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确保了我市新冠病毒 PCR 检测实验室各项防控措施、生物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沅江市卫监局将继续跟踪新冠病毒 PCR 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同时,广泛宣传《生物安全法》,提高广大市民对生物安全政策和知识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PCR实验室专项督查

 

 

生物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