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卫监局开展反邪教、反“黄赌毒”、 防电信诈骗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5-12
     

 

5月9日,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开展了“坚决同邪教迷信、‘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作斗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会上,机关党支部负责人以上专题党课的方式,引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邪教的特征与危害、邪教与宗教信仰的区别以及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的侵害等内容,讲解了“黄赌毒”的危害以及打击处置“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规定,提醒大家提高警惕、明辨是非,自觉抵御“黄赌毒”的诱惑和侵蚀。同时,利用现实当中的实例,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类型、防诈技巧以及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知识。

与会人员现场签署了“坚决同邪教迷信、‘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作斗争”承诺书。大家一致表示,坚决做到对邪教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远离“黄赌毒”,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同时积极宣传,带头推广,构筑反邪教、“黄赌毒”及电信诈骗的坚固防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