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以训代战 提升办案能力
点击数:    时间:2023-01-13
     

 

    113,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业务集训,以训代战,着力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全局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局稽查股组织实施,采用工作实例为讲解案例,逐一讲解了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办案程序和案例评查标准,并分别从主体、证据、程序、法律适用、案卷文书质量内容等进行了要点剖析。同时组织执法人员通过模拟案例,从案件受理、立案、询问笔录、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卫生行政执法事项审批表、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卫生行政执法事项审批表、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回执、结案报告等进行了全过程案卷模拟制作,并在会后组织评查员对现场制作的案卷进行了评查,对评查出的优秀案卷组织了学习。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灵活、针对性强,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实战性”,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办案能力,为今后高标准规范执法奠定了基础

 
     
     
来源:转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