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庭院环境整治 助力文明创建
点击数:    时间:2023-04-07
     

 

4月17日,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机关志愿者对代管庭院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集中清理,为庭院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代管庭院居民区内堆放杂物、墙角杂草、楼道墙面等死角集中开展卫生整治。有的持铁锨、锄头清除杂草、砖头,有的握扫帚、撮箕清扫枯叶、垃圾,有的拿水管、抹布清洗楼道、台阶,有的用园艺剪修整绿化带。遇到石块砖缝中的杂草、绿化带缠绕的藤蔓,志愿者个个毫不犹豫徒手一点一点地清除。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吸引了前后居民前来观望,志愿者们适时对居民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引导居民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通过活动,代管庭院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观。下一步,沅江市卫监局将根据创文工作点位要求,常态化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参与度和支持度,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