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生活饮用水宣传周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5-22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我国第12个“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执法人员先后在单位门前、市一中、市自来水厂以及主要街道社区门口等,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养成科学饮水的理念和安全饮水的行为。同时,对2023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进行了宣贯,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共护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的良好局面。活动现场,围绕大家比较关注的水质变化解决办法、净水设备安全、水源卫生防护、供水设施保护、学校常用饮水设备的工作原理与维护等热点问题,执法人员一一解疑释惑,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加强监督力度,普及饮用水卫生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防范饮用水安全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