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沅江市卫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点击数:    时间:2023-06-12
     

 

    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提高机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6月9日上午,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邀请了市消防大队的王宏亮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教官分别就单位火灾的判断与预防、建筑防火(防火底层逻辑)、建筑消防设施检查(主动防火)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培训过程中结合今年沅江5.13火灾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事故现场图片与伤者情况让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此外,授课教官指导全体参训人员注册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进一步普及和巩固消防知识。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为我局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