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
点击数:    时间:2023-10-23
     

 

  为进一步做好沅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0月16日至17日,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内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的诊所、药店进行了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严格对照《实地测评点位责任清单》,针对本行业、本辖区点位,对标对点全覆盖式开展排查。重点检查学校周边200米以内是否存在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共检查学校周边诊所、药店点位8个。通过现场监督排查及询问医疗机构相关责任人开展业务情况,目前发现校园周边1家医疗机构未配备医师行为(未发现违法行医行为),未发现有医疗机构开展性病治疗和人流活动业务。针对发现的问题已当场责令整改,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下一步,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检查,并进行回头看,全面保障创建文明城市良好氛围。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