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12-08
     

 

 

    为大力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在市卫健局的指导下,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免费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宪法与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知识,以及与健康息息相关的传染病防治、职业病防治、生活饮用水卫生等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法律知识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读本1500余册,其他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教育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