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春节前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4-02-08
     

 

  春节临近,是返乡、旅游和消费高峰时节,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本部门职能职责,组织开展了春节前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超、影院、住宿场所等大型公共场所和理发店、足浴店、小歌舞厅、小旅店等“四小”场所为主要对象,围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卫生标准和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星级宾馆、民宿等涉旅接待场所的公共卫生监督监管。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并进一步提升各经营者公共卫生管理能力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内公共场所卫生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沅江市卫监局还组织开展了生活饮用水、餐饮具消毒、职业卫生、医疗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年终岁末卫生管理不松懈、不断档。春节期间,将对重点场所卫生情况进行巡视巡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安排专人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应急措施,做好随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准备。

 
     
     
来源:原创    作者:沅江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