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卫健执法局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点击数:    时间:2020-11-17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营造浓厚扶贫工作氛围,桃江县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员、志愿者根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印发的《关于开展“扶贫工作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11月9日-15日,前往三堂街大屋山村开展了“扶贫工作志愿服务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党员和志愿者紧紧围绕健康扶贫、精准扶贫政策宣传,结合桃江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百日攻坚会议精神开展“回头看”。经过业务工作培训后,党员和志愿者上门走访贫困户,与帮扶对象聊家常,梳理享受到的扶贫政策,收入和支出等,核对所有数据,查漏补缺。同时,仔细询问贫困户当前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于一些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帮助解决,对于一时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在册,与村委研究解决。

截至目前,桃江县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已走访贫困户162户,健康扶贫政策宣传162人次,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162人次,为贫困户送去食用油120桶,筹到“爱心助学、关爱健康”资金450元。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