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3-29
     

 

为缅怀先烈,倡导文明、绿色、节俭、安全过清明,3月25日,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以退休人员春游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缅怀先烈志愿服务活动。退休人员和志愿者们去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到马迹塘镇伍家仑战斗遗址马迹塘战役烈士陵墓,向马迹塘战役的英雄烈士们进行了祭拜,缅怀革命先烈。二是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志愿服务者们向周边和过往群众发放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宣讲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文明祭祀,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安全祭祀,过“平安清明”;节俭祭祀,过“生态清明”;倡导网络祭祀,过“开明清明”。三是观光省级美丽乡村龙溪村,分享新农村建设成果。

清明节缅怀先人、悼念逝者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春祭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倡议“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集体公祭等更加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追思,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图1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图2 参观马迹塘战史陈列馆

图3 观光省级美丽乡村龙溪村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