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 全力保障“两会”卫生安全
点击数:    时间:2021-10-19
     

 

连日来,为确保“两会”与会代表的卫生安全,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入住的酒店及会场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和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指导检查对照县“两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重点对“两会”期间与会代表住宿点和会场疫情报控工作了强调和监督,严格要求与会场所全程戴口罩、查验“三码”和体温监测,对与会场所会前后及时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对顾客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清洗一消毒,对与会场所公共区域配备洗手消毒液,重点检查了员工和顾客体温监测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客房卫生、布草间、消毒间、卫生设施设备的配备及运转情况,浴具、杯具、拖鞋、床上用品等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以及场所的通风换气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场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与会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安全工作。

    据了解,该局负责人表示,在“两会”召开期间,桃江县卫健执法局将严格按照“两会”疫情防控卫生安全保障的工作要求,安排专人值守指导,定期开展巡查监督,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县“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卫生安全。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