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卫监开展春节前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2-01-17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加强节日期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餐饮具卫生安全,预防传染病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于1月13日对辖区内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在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要求;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和清洗用水是否符合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消毒餐饮具是否进行逐批检验;消毒后的餐饮具是否在独立包装上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个人卫生是否良好,工作衣帽是否整洁等内容。同时,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要求,要求消毒服务单位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进行“三码”联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问题,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