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春节前饮用水卫生监督 保障市民用水安全
点击数:    时间:2022-01-25
     

 

“现在每天的日供水量是多大?”

“把消毒运行记录给我们看一下?”

“进入厂区人员的体温,查三码要继续开展”。

这是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对全县7家城镇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饮用水卫生情况监督检查的问话。

为确保春节期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水厂应对新型冠状肺炎常态化管理方案、消毒药品储备情况、供管水人员体温监测情况、卫生档案、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净化消毒设施运转情况、投加消毒药监测记录、日常水质检验等内容作为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

从督查结果来看,各集中式供水单位总体运行井然有序,对个别水厂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建议,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7份,要求各水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做好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加强节日期间水源防护和安全巡查,筑牢供水战“疫”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