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成功举办全县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点击数:    时间:2022-03-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和《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放射工作人员职业防护能力和防护水平,提升医疗质量,保障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与安全。3月3日至3月4日,桃江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湖南山水大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从业资质培训班,全县医疗机构从事放射工作人员共计167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省职业健康安全协会、益阳市综合监督执法局、益阳市疾控中心放射卫生科、湖南省职业病防治专家库、湖南山水大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放射检测部等5位专家,分别讲解了放射诊疗许可的法律要求、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放射诊疗设备与影像质量控制、放射防护标准解读、电离辐射防护基础知识。培训中,五位专家运用典型案例分析、图片数字结合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放射工作场所防护和个人健康监护、依法执业及放射诊疗管理等方面知识,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培训课程结束后对全体学员统一进行放射卫生法律法规及防护知识培训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其新申办或审验《放射工作人员证》的依据。

培训班结束后,该局负责人总结讲话,并对全县放射诊疗机构放射诊疗依法执业管理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依法执业的意识,提高放射工作人员的卫生防护意识、业务操作能力和工作责任感,全面提升我县放射诊疗工作水平。本次培训班对加快推进我县放射防护专项工作,落实依法执业管理,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医务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