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漏洞 严督查 督促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点击数:    时间:2022-04-02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23日-3月26日,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分所(包括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分所、乡镇卫生院分所)、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社区)卫生室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暂停“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药品销售,对前来购买退热、止咳药品的,要及时进行信息登记,规劝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报告所在地村(社区),落实人员管控。


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175家。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医疗机构基本都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四大类药品均已下架。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4家疫情防控流于形式的下达了暂停营业整改通知书,对5家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桃江县卫监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