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监督
点击数:    时间:2022-04-19
     

 

春季开学,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校卫生安全工作,有效预防传染病、饮用水卫生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分两组对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及公民办幼儿园进行传染病防控及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对学校内传染病防治管理机构的建立及人员配备情况,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及疫情报告制度建立情况,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测、疫情报告、记录情况、学生因病缺勤登记及追踪制度落实情况及饮用水、二次供水水塔清洗,消毒等进行专项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绝大部分学校均提高了认识,落实了各项传染病防控制度,明确了传染病防控和饮用水卫生管理责任人员,学校传染病防控能力明显增强。对个别存在饮用水不合格和消毒物质过期、防控预案不合理的情况,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监督意见,进行了查处。下阶段,桃江县卫生监督部门将进一步联合县教育局后勤服务中心、儿少所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学校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桃江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